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成立

2019-05-19

5月19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吕德义,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傅立民,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山东画报社总编辑谷永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吴鸣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会议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传东主持。

成立社区艺术大学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民政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有关要求,全面提升学校文化服务水平、助推文化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经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大举措。

董占军指出,高校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即是使命所在,也是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通过有效地整合、优化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可以满足社会及人民群众对高等艺术教育大众化的需求,增强高等艺术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为学习型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对提高全民的人文素养、增进身心健康、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稳定城镇化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刘东杰对山东工艺美院在艺术人才的培养、向国家艺术人才的输送和提高全民艺术素质作出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社区艺术大学的办学活动中来,和学校相关部门合作共同研发针对社区艺术教育学生特点的课程、教材等,特别是利用便捷的信息网,开发出信息化、多样化的纸电、纸网融合的视频教学,不断丰富社区艺术大学的教学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表示,今后将不断探索开放、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共享模式,不断扩大社区学习资源供给,结合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城市”、“互联网+科普”计划,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体系,逐步建立覆盖城乡、开放便捷的全方位社区数字化学习平台及服务体系。

关延平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依托高等院校建立社区大学是进行社区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载体。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依托学校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在推进开展社区艺术教育服务、促进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服务体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创造可以推广的经验。

成立后的社区艺术大学是一所面向全省社区居民的社会化、开放式的办学机构,将依托学校区位、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学习者提供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技能培训、健康教育、艺术教育、休闲娱乐教育等多等多层次、多样化、信息化的学习服务。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嘉宾赴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我校2019年设计艺术博览会。

学校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会服务办公室、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和非遗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潘鲁生出席“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下一条:潘鲁生等校领导出席《传统的未来·数字媒体艺术展》开幕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