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2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同志作主题教育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同志主持会议。

何思清在部署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师生、铸魂社会主义大学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师生关系、凝聚全校奋进力量的迫切要求,是振奋干事创业精神、攻坚克难实现办学目标的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

何思清强调,把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聚精“主题”不走神,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线”不偏离,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聚力“主攻方向”不松劲,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把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真正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倡导求真务实作风,真正求实问效;检视问题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真正触及灵魂;整改落实要保持锲而不舍韧劲,真正动真碰硬。把强化领导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靠有力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要靠领导带头引领主题教育,要靠优良作风保障主题教育,要靠浓厚氛围深化主题教育。

祁维华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前期准备工作,从七个方面对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根本任务、“五句话”目标,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要抓住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单位的指导督促,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潘鲁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到主题教育中去。要自觉接受指导组指导,服从指导组安排,落实好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上级认可、党员干部认同、师生员工满意的好成效。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光友同志、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李青、高咏欣、张启瑞同志、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