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 共创平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

2022-12-31

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寒假假期安全。12月29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2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寒假假期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景然主持,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学生及2021级课程实践学生参会。

会上,杨老师重点强调了点内容:一是消防安全,要时刻树牢防火意识,谨慎使用明火,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定期检查家庭电器线路,严防漏电触电。二是防寒防冻,要结合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做好个人保暖。三是交通安全,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时刻关注路况信息,特别注意雨雪天行走安全。四是防抢防盗,要看护好个人贵重物品,外出关注周边环境,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五是防毒防窒息,要了解相关防护知识,警惕一氧化碳和消毒水混用导致中毒。六是防滑防溺水,要提高自律意识和戒备心理,不前往危险水域滑冰、游玩。七是防诈骗,要提高防范意识,杜绝占便宜心态和不劳而获思想,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她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做好自己学业规划和目标制定,积极投身家乡的“青鸟计划”实践活动。

会后,杨老师提醒大家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身体健康、规律作息、积极锻炼、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作者: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百年风华 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召开2022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