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九

2021-06-17

6月16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继续进行。本次微党课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院长耿大海主讲。

耿大海首先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其中“两弹”,一个是核弹,包括原子弹和氢弹,还有一个是导弹;“一星”是人造卫星。“两弹一星”精神可以概括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二十四个字。“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耿大海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新中国研制“两弹一星”时的艰难历程。重温这段辉煌的历史,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我们更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中国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审核:林波)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安全主题团日暨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