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八

2021-06-03

6月2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八——“雷锋精神”开讲。本次微党课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友森主讲。

“雷锋精神”,源于1963年,《中国青年》首次发表的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之后便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可以具体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子精神。

“雷锋精神”数十年来无时无刻不影响着中国广大青年的做人法则。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更需要我们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任,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耀眼光芒。(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编辑:林波,审核:林波)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安全主题团日暨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跳蚤市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