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设计”名师讲坛

2022-06-06

6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了“思政+设计”名师讲坛活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朱志荣应邀作为主讲人作主题报告。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文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及马院全体教师、学校部分专业师生、其他高校多名师生于线上、线下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韩文涛对朱志荣教授受邀出席讲座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参加讲座的师生介绍了朱教授的主要学术成就。

朱志荣教授围绕“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从论文主体结构和论文附件两个方面,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首先从系统的写作程序和写作技巧的角度,对论文写作几部分的特点与要素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论文写作本身,是我们治学能力最全面的体现。随后简明扼要地对论文附件部分的使用规范和内容要素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它们都是论文的有机组成部分,在不同程度上也会影响论文的效果。

主讲环节结束后,师生们积极与朱教授进行互动,提出自身在论文写作方面的瓶颈与困惑。朱教授对其进行一一解答。

讲座最后,韩文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朱志荣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凝结了朱教授几十年学术研究的宝贵经验,对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极具指导意义。韩文涛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机会与华东师范大学做进一步交流,也期盼“‘思政+设计’名师讲坛”切实发挥“大思政课”的效果,依托即将成立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水平,真正做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

上一条:“艺”心向党:从工艺美术作品中汲取红色力量

下一条:马院教师参加“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与艺术人才培养”线上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