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落实思政工作任务

2021-04-19

 

2021年4月14日下午,思政部于部门三楼教研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丁炳堂主任、任伟清副书记先后主持,张琰副主任等参加。

任伟清副书记带领学习了纪委书记苗新民传达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党委书记何思清同志讲话精神和潘鲁生院长的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强调要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监督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特别指出要全面配合省委巡视,坚定思政育人政治方向,将“艺术思政”理念、“思政+”教育模式、“思政+”双融共育机制与大思政格局贯彻到思政教学过程中。

随后,任伟清副书记针对意识形态问题,指出思政教师要对意识形态问题有清醒的认识,特别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课堂教学传播正能量,对党史、国史、军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丁炳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党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指出,思政课作为高校教学中意识形态工作主战场、主阵地,思政教师要从严要求自己,坚定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遵守教学纪律。

丁炳堂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中思政部牵头落实的几项工作,宣布成立思政部落实“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和落实“清单”工作项目组,重点部署思政课教师“四史”专题培训、“百年奋斗与学校发展”理论研讨会、推进思政课改革与提高教学成效工作方案,鼓励全体教职工抓住建党一百周年契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奋发有为,取得理论与实践成果。

会后,思政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上一条:学校领导出席并指导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条:思政部党总支赴莱芜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山东省工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