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廉洁从教座谈会

2020-12-24

12月23日下午,思政部2020年新进教师廉洁从教座谈会在思政部会议室召开。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主持座谈会。2019年底以来的新进教师贺方刚、张洁、杨越、吴玉鑫、张琳琳等老师参加座谈会。

        

                                       

                      

任伟清副书记讲话强调,廉洁是中国传统道德的基本规范。教师因担负培育下一代的艰巨任务,更应以廉洁立世,铸就高尚师魂。从三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就党员同志而言,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条例,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在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廉洁修身的正风正气。二是就思政课教师而言,教师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学习和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遵守职业道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做“四有”好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思政老师要做到“六要”,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能以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要求自己,而是以为人示范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三是就教学与科研而言,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注重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廉洁修身、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意识形态等内容的教育;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就科研工作而言,结合每个人的专业基础,根据学校设计专业的特点,找准研究方向,注重与国家的方针、政策相结合,积极申报各类课题项目;加强论文写作,提升论文发表的质量与水平,严禁出现抄袭、或不正当言论等行为。


                                        

伟清副书记总结强调,“廉洁”是教师从教的重要条件,是教师“育人”的品德基础。因此,新进教师要加强自身修养,严格约束自己,学会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以廉洁的道德品行为学生作出表率。

 

上一条:思政部承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中共党史报告会

下一条:思政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