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纹藏中国”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创新性的创作思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于3月25日下午特邀黄清穗老师在研究生活动室举行了“纹藏中国”的主题讲座。黄清穗老师是“纹藏中国”发起人、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和Adobe live演讲嘉宾,并担任故宫纹样专家。

讲座上,黄清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纹样研究和应用的经验;其次讲述了“纹藏”的脉络,展示了部分已开发的专题纹样数据库和纹样的信息和模型。通过讲解纹样知识体现出纹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性;最后,黄清穗老师表示,在未来,“纹藏”也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起纹样编码系统和对接产业输出端口。黄清穗老师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越来越多的设计专业的学生们关注到中国传统文化,学会使用纹样,传播纹样。

此次讲座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纹样知识的了解与认识,积极探索在工业时代和网络时代境域下,如何挖掘、整理中国纹样,并将其广泛地运用到专业领域当中。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同学们认识了中国纹样,学会了如何运用纹样,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