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装饰装修设计污染与评估”专题讲座

为推动我院学生了解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表准,2020年9月25日,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承办的,山工艺校友、山东大学土建学院王盛桂老师主讲的题为“装饰装修设计污染与预评估”讲座在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办。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工作环境的质量日益重视。近年来,关于产品对环境空气污染的投诉和新闻报道屡屡出现,这些事件反映出目前产品对环境空气污染情况急需引起重视。

目前,很多人还没有考虑到装饰装修材料选用要进行“预评估”。室内装饰装修前没有做细致的准备工作,完工后,造成了室内空气严重污染并影响了身体健康。这时才开始“亡羊补牢”——进行室内空气检测、购买空气净化器,既浪费了精力和财力又损害了身体健康。“防患于未然”将是大众思维意识转变的方向,装修后造成严重的室内空气污染会带来巨大的精神损失和经济损失,人们迫切希望在装修施工开始前能够采取措施以避免使用不适当的设计方案、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保证装修工程完成后有一个健康的室内环境。因此,做好室内环境空气质量预评价工作是预防室内环境空气污染、保证身体健康的必要手段。

王盛桂老师强调,室内环境空气质量预评价技术可广泛应用在各种室内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不仅能够应用于住宅装修工程,也可应用于公共建筑装修工程,还可应用于家具等室内装饰物品。讲座最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邵力民院长做出总结,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装修评估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本次讲座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认为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校生提高了学习素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