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宣传部     【阅读次】日期: 2008年04月21日 11:24     
我校召开第二次教学评估整改工作例会部署评估整改工作 [附图]
我校召开第二次教学评估整改工作例会部署评估整改工作

4月15日下午,我校第二次教学评估整改工作例会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出席会议。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刁在祥主持会议。
院长潘鲁生发表重要讲话。潘鲁生院长首先回顾了我校教学评估的总体工作进展。他指出,我校教学评建工作已经完成了自评自建、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等两个阶段的工作,完成的比较出色。
潘鲁生院长重点就今后的教学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评估整改是整个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评估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避免“搞形式,走过场”,不能搞虚、空、假的东西。教学评估不是追求一个评估结果,而是要重视评估的过程,重视评估中的建设。潘鲁生讲到,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评估意见是中肯的,既指出了我校的发展成绩,又看到了我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潘鲁生指出,我们应该看到,教学评估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难得机遇。在评估整改工作中,要以实事求是、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为指导思想,真正做到以评促建,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潘鲁生要求,要通过评估整改,巩固我校评估工作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办出教学特色。潘鲁生指出,通过教学评估,学校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指导思想,理清了办学思路,更新了教育思想观念,确立了建设“实践教学型设计艺术院校”的办学定位,确定了新的校训,增强了教学质量意识、人才强校意识和特色办学意识;改善了办学条件,建设了良好的实践教学基础;建立了教学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规范了教学管理和教学过程;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教风和学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一切都为我校今后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潘鲁生强调,要通过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成果,落实好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定位,办出质量,办出特色;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已有的良好办学条件,完善教学管理,发扬已有成绩,取得新的突破。
潘鲁生要求,要通过整改,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立健全校内教学评估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做到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把教学质量监控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潘鲁生指出,大学的职责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教学。今后我们应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把课堂教学作为教学过程的核心环节来抓,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教学评估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牢记教学第一位原则,经常深入教学一线。
潘鲁生要求,要发扬评估精神,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落实好整改工作的各项任务和目标。潘鲁生指出,我校在教学评建工作中形成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我们要继承发扬传统,总结经验,把教学评估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运用到评估整改中去。各单位、各部门以及整改工作各职能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评估整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学校的整改任务分工和要求,分头拿出整改措施和工作步骤,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工作做到实处。
潘鲁生要求,要把评估整改工作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做到以整改促教学,以整改促科研,以整改促各项工作。要通过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层次,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高学校美誉度。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和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注重课堂教学,搞好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认真做好2008届毕业设计展工作,组织好2008年7月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文博会项目、国际摄影双年展等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刁在祥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和评建办关于评估整改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潘鲁生院长讲话精神。
刁在祥最后对今后教学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用更高的觉悟、更远的目光、更多的自觉、更深的内容来理解、落实评估整改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整改时间的紧迫性,充分发扬评估精神,只争朝夕,奋力工作。三,要从广义来理解整改内容。巩固、继承、发扬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改进过去不好的、不足的地方,不断提高水平,提高效果,与时俱进。四,要从广义的角度来理解整改的范围,充分查找指标体系中的不足部分,认真加以改进;对于指标体系没有直接涉及的,但是已经影响到教育教学质量的方面也要加以改进;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刁在祥要求,各整改专项工作组要按照分工,认真研究整改任务及要求,做出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各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实施工作。
会上,评建办常务副主任丁炳堂宣读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成立本科教学评估专项工作组的通知》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分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宣传部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