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参加全省2007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研究生处参加全省2007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07年1月23—24日,2007年全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教育大厦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06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07年全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省财政厅副厅长庞敦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承祥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2006年全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开创并启动了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启动实施了山东省“高教强省”行动计划,确定了“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2007年全省学位与研究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学科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开创新的局面。他强调,2007年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做好全国重点建设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搞好全国第十一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推进《山东省研究教育创新计划》;落实好“高教强省”行动计划建设工作;加快专业学位及非全日制研究教育发展;全面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庞敦之副厅长表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是全省教育工作的制高点,省财政厅要给予积极支持,在软、硬件建设方面加大经费投入,推进全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与会人员就宋承祥副厅长的讲话和2007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计划和任务分组展开讨论。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对2007年有关工作作了说明,主要包括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高教强省行动计划、教育部重点学科管理办法、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回顾了2006年的工作,并对2007年的工作做了整体安排,要提高学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学位管理,全面贯彻高教强省行动计划,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巩守柳处长作了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是2007年全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第一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任务和计划,对全省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全省各高校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全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本科高校负责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负责人,首批参与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重点项目的同志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处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