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工美“研学”】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undefined

为增强研究生对论文写作的认知,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助力研究生养成良好的科研素养和习惯,20221013日、14日晚,研究生处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论文写作指导讲座,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挂职副院长、设计系主任倪玉湛副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表面文章”——设计学学术论文与学位论文写作。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宋嵋主持,教学管理科科长李莎莎、全体研究生参加。

F036

倪玉湛教授从理论角度深度分析了学术论文的构成,重点讲述了如何确定研究对象,列举了大量实例对学术论文摘要及正文写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总结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B98B

关于学位论文的写作,倪玉湛教授特别强调应当首先了解学位论文的构成,通过掌握难易适中及兼顾个人兴趣等基本原则来确定学位论文的选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论文写作和资料收集、整理的基本要求和方法。不仅从技术层面讲述论文的格式与规范等问题,还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位论文的框架。最后,在学位论文的修改与润色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研究生涯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为同学们的学习规划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研究生处今后还将充分结合学科特色,立足研究生的实际需求,组织更多类似的学术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