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开设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的通知

关于开设通识教育网络课程(试行)的通知

全校本科生:
为进一步落实“通识为体,专业为用”的本科教育理念,丰富学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共享校外优质课程资源,学校拟引入部分超星尔雅网络课程作为我校通识教育层面课程,现将课程选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选修规定
此次引入的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选修课程的学生需按照通识教育网络课程规定的学习及考核办法进行选修,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学分。具体选修规定如下:
1.学生需登录教务处选课系统进行选课,本学期开设5门课程(开课名称见附件),每人限选1门非本专业学科领域的课程。请同学们登陆:学校主页——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服务器(或直接登陆网址http://221.214.14.227/),并根据系统中的提示信息进行选课。
2.每门课程限选人数为150人,次选课供08、09级学生选课,选满为止。学生须在选课结束后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
3.选中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尔雅通识在线平台,列为该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具体登录方式见网络通识课学习须知。
4.选课时间安排:2012年3月20日10:00-3月23日9:00。
二、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学习及考核办法
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由学校组织引进,每门课程配备一名辅导教师指导学生学习和成绩评定。
网络通识课程通过学生在线自学、教师在线辅导的模式,由辅导老师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分成绩进行管理。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完成以下内容:1.观看课程视频;2.提交作业;3.参与课程讨论;4.参与课程答疑;5.参加课程考试。
学期结束后,由辅导教师负责组织课程考试并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给予登记成绩获得相应学分。
附:通识课开课名称
附:网络通识课学习须知

教务处
2012年3月19日

通识课开课名称.doc

尔雅网络通识课学习须知.doc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