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配合综治委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教务处配合综治委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文件精神,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真正确保寒假假期内校园的安全稳定,2009年1月8日,教务处配合校综治委开展了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是以2008年“隐患治理年”专项活动中排察出的隐患为重点检查对象, 同时也是对之前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对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安全检查中,教务处配合综治委着重检查了综合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及特种工艺实验中心。校综治委全面查看了“隐患治理年”活动中排察出的隐患问题,听取了教务处提出的明确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检查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并重点询问了安全工作落实到个人、强化安全管理的情况。教务处重点介绍了电源线路的检修维护和特殊实验材料的存放情况,特别强调了放射物质、易燃易爆等此类特殊实验用品的使用及保存的相关规定。此外,教务处还配合综治委检查了各实验中心的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安全设施和标识,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标识进行了修正,确保寒假期间各实验中心环境及设备的安全。同时,对重点部门的抗严寒、防风雪工作准备情况,实验室寒假值班安排情况,重要部门的防盗、防破坏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之前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对于容易忽略的安全死角和安全隐患,教务处人员也一一检查,从根本上杜绝了由于心存侥幸而引发安全事故的可能性。
通过检查,教务处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各部门及各实验室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很强,能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的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并能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并收到良好效果,真正地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安全问题,以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