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八项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立项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 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28 号)等文件要求,今年9月学校教务处组织了2021年省级教改立项的申报和评审推荐工作。近期经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1 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43 号),我校共有8项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3项,省级面上项目5项,取得历年来我校省级教改立项申报工作的最好成绩。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年省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情况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主持人

1

重点项目

新文科背景下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文化创意人才协同培养研究

徐磊

2

重点项目

新文科背景下影视与传媒艺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吴向阳

3

重点项目

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究

王艳

4

面上项目

中国传统造物艺术观念与设计类专业课程思政的融合

唐家路

5

面上项目

国际传播语境下“T”型时尚设计与表演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沈汀

6

面上项目

普通本科高校设计类专业思政示范课程群建设研究

张焱

7

面上项目

“漫灌”到“滴灌”:艺术类高校服装设计专业“精益课程”教改与建设研究

高瑞彤

8

面上项目

艺术类高校多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的专业建设模式研究——以“城乡规划”专业为例

温莹蕾


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是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学校教务处在聘请校外专家遴选省级教改推荐项目的基础上,又立项14项校级教改项目(其中校级重点项目3项,校级面上项目11项)。本次获批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与实施,将对我校建设高质量本科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优化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产生积极作用。学校将不断优化项目管理模式,加强过程化管理,推动高水平研究成果更广泛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2年1月2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