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举办协同育人定制课堂项目评审会

为推动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组织形态,建立学校与企业行业以及政府、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7月5日,我校第二批协同育人定制课堂项目评审会在教务处会议室举行。

本次评审会受邀出席的评委有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张国栋副教授,民革文化支部副主委、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高等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山东儒释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总经理梁夕伟,我校教务处处长孙磊教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书记罗云平教授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朱爱军教授。

本次协同育人定制课堂项目共有来自我校9个二级学院的25门协同育人定制课堂申报课程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评审会,涉及相关合作企业单位32家。评审会议分为两组依次进行。首先由各课程负责人(或相关教师)结合定制课堂申报书,从课程基本情况、教学团队、课程目标与内容、合作项目介绍、解决的实际问题及预期产出成果等不同方面汇报了申报课程建设情况及建设计划,在此基础上,评委分别进行打分并集中进行了意见反馈。

“协同育人定制课堂”项目是我校教务处组织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以成果产出为导向,将社会实际项目、产业技术最新成果及行业发展最新要求引入课程内容和教学过程,立足“定点机构(CC)”、“定义问题(CP)”、“定向设计(CD)”和“定制课堂(CC)”“4C”教学解决方案,推进人才培养与创新愿景耦合发展,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问题解决、教学与生产、成果与市场深度对接,促进教师教学与企业、政府、科研院所实现多元合作、协同育人,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产出与转化能力,有效促进学生创业就业能力的提升。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