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四项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立项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 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11号)等文件要求,8月中旬至9月,学校教务处组织了2020年省级教改立项的申报和评审推荐工作。近期经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共有4项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其中省级培育项目1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面上项目2项。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省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主持人 类别
1 设计伞:基于产教融合的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创新方法研究 孙磊 省培育项目
2 应用型本科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研究-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例 李杰 省重点项目
3 基于人文、艺术、技术三维视角的工艺美术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究 王斌 省面上项目
3 数字媒体艺术融合德育教学模式应用研究 张光帅 省面上项目

 

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是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学校聘请校外专家在遴选省级教改推荐项目的基础上,立项12项校级教改项目(共评选出校级重点项目4项,校级面上项目8项予以立项),研究内容涉及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学科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能力培养、教学团队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

本次获批项目的研究与实施将对我校建设高质量本科教学改革研究成果、优化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产生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不断优化项目管理模式,加强过程化管理,推动高水平研究成果更广泛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0年11月15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