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加强2019年春季写生(考察、采风)课程管理的通知

写生(考察、采风)课程是学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具有重要作用。为切实加强2019年春季写生(考察、采风)课程管理,保障教学进度、规范教学秩序,提升写生(考察、采风)课程的教学质量,严格教学纪律、安全纪律,现作如下要求:

一、教师在外出写生(考察、采风)期间需认真做好教学安排与教学任务布置,写生及摄影采风必须完成相应数量的作品;文化考察需完成有质量的考察报告,考察记录或其他形式的作业;

二、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及课程表安排写生(考察、采风)课程,不准随意停课、调课或更改课程时间。

三、教师应认真备课、写好教案、教学日历,使学生明确写生(考察、采风)的意义、目的和内容,确定写生(考察、采风)方向、路线及地点,明确作业要求。

四、学生应严格遵守教学规章制度及学生管理制度,不得擅自脱离集体或更换形成地点,学生必须服从专业指导教师制定的外出时间、线路、地点,统一行动,不得擅自单独行动;

五、学生须按照学校要求利用好“校友邦”平台,学生务必每天上传本人写生作品一幅,不得使用他人作品或拍摄资料图片,学生上传写生作品要注明学生姓名、学号、日期、写生地点等信息,保质保量进行每天打卡签到,一经发现上传非本人作品,扣除写生补

六、外出写生(考察、采风)课程结束后,由各教学单位统一组织写生(考察、采风)师生成果汇报展,目的是通过过以展促教的方式,综合考评写生课程的教学成果,学校将组织教学委员会对教学成果进行考核,考核未通过者将取消补贴资格。

                                        教务处

2019年4月15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