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2019年3月6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会议首先对长清校区和千佛山校区新学期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孙磊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一是教学制度建设。适时出台教师工作考核以及学分改革制配套文件;二是教学管理。继续推进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重点做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选修课菜单建设和课程质量跟踪评测工作;三是人才培养工作。理清不同办学主体培养定位,深化专业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尤其强化教学过程课程标准实施、跟踪测评建设、三级督导听课工作;四是专业建设与动态管理。尤其是继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启动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的专业建设工作,以及积极组织学习相关专业认证工作;五是完善校级质量工程建设工作,出台相关文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六是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七是创新创业及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八是毕业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与毕业展览等工作;九是针对2020年全面取消校考政策,提前筹划、调整2020年招生专业报名、考试和阅卷工作;十是做好迎接山东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对我校语言文字建设进行的评估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李蓉通报了2019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和艺术设计博览会相关工作的安排。

最后副院长董占军做总结讲话,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一,结合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年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把省和学校的工作重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有具体举措,年底要认真总结落实情况。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解决,勇于担当。

第二,要积极主动对接、研究教育部、文化部、教育厅、文化厅、科技厅等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举措,关注上级部门的官方网站、官微,及时了解、研究、把握相关问题,主动对接落实上级有关政策。

第三,要积极对接学校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筹备工作;二是产教融合工程、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建设;三是名校工程的验收工作;四是学科工作会议的召开。其中制定我校的学科发展规划,对在学科评估中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重要成果进行奖励,建立动态的学科团队,加强期刊等学术平台建设,资助与学校学科建设密切相关的博士论文出版,加强泰山学者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第二届博士论坛和美术学学科建设论坛是工作重点。

第四,在常态性工作中,本学期要重点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基础课教学研讨,教室、实验室等各类教学资源的统筹调整,写生创作活动的组织,教研室主任调整等工作。本次教学资源调整,采取各教学单位位置相对集中的原则,各教学单位应积极根据各自专业教学特点,在教学空间中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写生工作要加强管理,参与写生指导的教师返校后需有作品参展;教研室主任的调整应充分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及学科专业建设需要。

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教务处

                                            2019年3月6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