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召开迎接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工作会议

2019年3月5日,迎接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会上孙磊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强调了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介绍了我校《关于迎接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我校今年迎接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的工作任务,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教学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层层动员,人人参与,从思想与行动上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高质量地开展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指标体系任务书》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董占军最后对迎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第一、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认真研究各项国家有关政策、评估指标体系和学校迎评工作方案并落到实处。

第二、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认真按照上级各项文件及评估要求,汇总分析各部门、教学单位报送的支撑材料,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

第三、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氛围。各有关部门、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报栏、教学空间、自媒体等营造体现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特点的的氛围。

第四、注重特色迎评。在迎评工作中,要结合我校的学科专业特点,体现特色。各教学单位组织的专业设计活动要与语言文字工作充分结合,发动师生积极参与,体现设计艺术院校特色。要以评促建,通过本次迎评工作,进一步提高巩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院办、宣传部、学生处、工会、团委、人事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副书记,网络中心、博物馆、美术馆有关人员,学校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

2019年3月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