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2019年1月4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董占军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和下学期的教学规划进行了通报。

孙磊对培养方案的学分标准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四年制艺术类专业一般170学分,四年制理工类专业175学分,人文艺术学院相关专业150学分,五年制工科专业210学分。第二,学校即将出台校级质量工程文件,包括教改立项、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奖等文件,希望教学单位踊跃发动老师们积极参加校级质量工程建设。

教务处李蓉副处长通报了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期末考试管理的通知》。

董占军对考试安全、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首先,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要充分借鉴近年来省内外考试安全的正反面经验教训,严查各类隐患,努力做好我校本科招生考试、期末考试及山东省美术统考阅卷工作,周密准备并确保各类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动员并确保足够数量的教职员工参加2019年招生专业考试工作。其次,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永恒的主题。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组织机构建设,统筹做好“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博士单位和学位点申报工作,完善学科方向设置,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加强学科带头人、团队的遴选管理及学科经费的使用管理,明确学科建设存在的长处和短板,对有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高层次教学、科研成果进行奖励,做好教师博士学位论文的出版资助和CSSCI期刊论文的发表工作。第三,做好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教学纪律,确保教学内容的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教研、科研意识,积极开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创作活动;加强基础课教学,鼓励跨专业联合教学实践;改进实验中心的管理方式,明晰实验中心和二级学院的管理权限;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中的作用。

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教务处

2019年1月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