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工作例会纪要 (总第41期)

4月15日下午,潘鲁生副院长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参加例会的有各系、部主任、成教处长、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内容如下:
教务处陈飞林副处长通报今年学院招生专业考试阅卷评分工作及专升本情况。
今年专业考试评分工作已顺利完成,专业录取通知书今天已全部发出。今年招生专业考试、阅卷评分工作有几方面的改革:一是实行分段管理、责任到人的制度。每个责任人只负责招生工作的一个环节,以减少人为干扰,增加保密性;二是招生考试全面实行了计算机信息处理;三是省外考 点今年增加到2个,既增加了报考人数,同时达到了宣传学院的目的。专业录取通知书本、专科按招生计划的3倍和5倍发放。
今年专升本分为校内专升本和跨校专升本。经过努力,我院已取得全省艺术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跨校的专升本招生资格。我院校内专升本名额为32名,跨校专升本的招生计划为艺术设计126名,环艺59名,共185名。
高职班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今学期要完成,望各系先考虑一下。我院网络中心开始运行,域名、网址已开通。
教学研究科通报省教育厅6月份对我院实验室进行检查评估的情况。
潘鲁生副院长通报有关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学院要准备申报建筑学专业,社科部可从文艺学角度申报一个专业。教育部对高校专业设置近期可能要放开,我们在专业建设上要与高职办
学结合起来,拟申报新专业的系、部要做好准备。
二是今年寒假期间武汉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陈院长一行2人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潘鲁生副院长、教务处、工业系、服装系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
参加。双方商定可以合作培养研究生,我院教师可以参加他们的研究生班,申请硕士学位。
三是自去年承担的劳动部广告设计职业标准研究项目,4月份,劳动部来检查验收,装潢系和教务处要作好准备。
四是4月1日下午,学生会组织举行了潘鲁生副院长和学生会干部的座谈会,学生对教学工作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如增加学术讲座,充分利用系里的实习条件,开放教室等,今后学院及各系应尽量满足学生的要求。
另外,潘鲁生副院长要求各系加强毕业生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工作,要遵守学术自由的原则。学位论文一定要严格把关,各系要有标准,有高度,注重质量。利用明年校庆的时机,争取给我院离退休的老教授建立学术档案。美术馆要提高使用效率,各系要积极组织师生举办展览。
最后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就有关教学工作谈了意见。
2002年4月17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