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美展——“平安山东”主题招贴设计大展开幕

2004-08-26
               
 
山 东 青 年 美 展
——“平安山东”主题招贴设计大展开幕
 

    4月20日上午,山东青年美展——“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在山东省科技馆拉开帷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主持了开幕式。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朱铭,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秘书长戴志祺,山东省青联主席张光峰,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朱明,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季缃绮,山东省青联副主席、济南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富强,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柳文敏、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谭晓防,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周晓波,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雷岩,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山东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播音员刘文蓉,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山东省青联常委、山东省邮政局副局长韩广岳,韩国艺术家、著名中韩文化使者何传乾,山东省青联秘书长、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党安涛等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简短而又隆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对“平安山东”主题招贴设计大赛的目的、意义、评选的过程和获奖作品产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后,山东省青联张光峰主席向展览致了开幕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宣读了大赛的表彰决定;山东省青联秘书长党安涛宣读了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山东省政协朱铭副主席和中国美协戴志祺秘书长为金奖获得者颁发了奖品。
    对于此次展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戴志祺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次招贴展对社会对艺术的发展都很有意义。从社会角度讲,平安山东这一主题对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从艺术角度讲,艺术设计这几年的发展很快,这次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赛在短时间内收到到了3000多幅应征作品,说明了整个社会对于主题招贴设计这种艺术形式的认知程度。这次招贴设计大展,据我所知是目前我们国家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平面设计展览。从参赛作品可以看出,中国招贴正在把中国的各种传统与现代的元素进行整合发展。”
    展览共展出了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获奖作品、入选作品和学术委员会成员(特邀)作品近400件,其中包括何洁、王敏、 潘鲁生、赵燕、马泉、吴勇、肖勇、苗登宇、石增泉、岳晓泉、仇宏洲等名家的作品。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形象生动、内涵丰富、具有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和不拘一格的创新意识,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此次大赛的金奖获得者张培源同学说:“参加这次设计大赛主要是为了响应山东省政府建设平安山东的号召。作为正在学习艺术设计的学生,有责任充当青年先锋,用视觉设计语言宣传平安山东这一主题。”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4月23日结束。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简介

下一条:创意海报诠释平安主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