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执政为民 建设“平安山东”系列评论①

2004-08-26
               
 
坚持执政为民 建设“平安山东”系列评论①
 

  没有平安的山东,就没有发展的山东、繁荣的山东。建设“平安山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大好形势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建设“平安山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担负起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什么事也干不成,老百姓也无法安居乐业。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始终是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和政府的重要任务。建设“平安山东”这个重大决策,紧紧抓住了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推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具体行动。建设一个更加平安的山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是一件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必然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平安山东”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扎扎实实地推进下去,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建设“平安山东”,是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发展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尺度,而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又是发展环境最重要的内容。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治安混乱,其他方面的条件再好,也难以吸引国内外客商来投资兴业,难以吸引优秀人才来施展才能。过去,我们营造了持续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为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提供了坚强保证,也为山东进一步发展开拓了广阔空间。去年,省委工作会议确立了我省“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把山东发展得更快更好,首先就要维护好、发展好社会政治稳定的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握好稳定大局,自觉维护这个大局,把建设“平安山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当前,我省经济繁荣发展,社会不断进步,稳定工作的总体形势很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是,越是在政治经济形势好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居安思危;越是在加快发展的情况下,越要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之以恒,狠抓落实,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夯实社会稳定基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不断把建设“平安山东”工作推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坚持执政为民 建设“平安山东”系列评论③

下一条:平面设计专家谈“平安山东”创意设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