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青漫画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幕

2005-10-02
               
 
黎青漫画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幕

    11月16日上午,黎青漫画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黎青,系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济南日报高级编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著名漫画家。本次展览是黎青从事漫画创作二十余年来举办的第一次漫画展。
    上午10时,黎青漫画展开幕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前举行,开幕式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张云龙副院长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美协主席王复羊先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主席王凤胜同志,省文联党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承典,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良,省记协主席刘广东,济南市文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吴泽浩,省记协副主席、秘书长张作生,济南市政府秘书长孙晓刚,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长风,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炳云,济南市人事局局长曹长才,省文联副主席、济南市文联副主席刘玉民,省书协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博士等出席了开幕式。
    省文联党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承典,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美协主席王复羊及漫画家黎青先后致辞。王复羊、王凤胜、王承典、王良、刘广东、于茂阳、 潘鲁生等为黎青漫画展剪彩。随后,众位嘉宾和校内外广大观众一起参观了漫画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随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主席王凤胜同志一起参观了展览。王凤胜副部长在参观和交谈的过程中,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和令人瞩目的办学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黎青漫画展开幕后,黎青漫画作品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著名漫画家王复羊先生,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周长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副院长张云龙和校内外众多艺术家及数字艺术系师生参加了研讨会。王复羊先生对黎青漫画创作的艺术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认为黎青漫画在讽刺与幽默中激浊扬清,具有深厚的功力、勤奋的态度、独到的构思和精湛的表现技法。王复羊先生认为漫画人才的培养需要加强全面修养,中国的漫画艺术应当抵制文化侵略,中国的漫画人才要创作出具有自己文化特色的中国漫画。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长风在讲话中,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给予黎青漫画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来的发展势头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开展长期而深入的合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就开放办学、设立动漫专业,培养漫画艺术人才,促进艺术设计与社会生活的沟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
    漫画家黎青在发言中,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感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漫画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将不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的荣誉,真正在艺术高校中传授自己漫画创作的经验和技艺。
                                                  
 
 
 
 
 
 
 
 
 

 

上一条:我院协办山东省首届漫画大展

下一条:潘鲁生:关注动画及网络文化艺术创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