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 会议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

2007-06-17
               
 
2007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会议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 潘鲁生院长、李世平副书记、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以及随行翻译邓剑烨一行四人于6月15日出席了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的2007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超越边界”(Crossing Boundaries),意在如何通过知识的转化使设计本身如何变得更有创造性,以及设计如何影响其它学科。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是全球唯一的设计与教育领域的高等院校联盟。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与另外四家著名的艺术与设计院校:丹麦设计学院、格丽特里特维德学院、艾森综合大学和维也纳应用艺术学院于1990年发起成立了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联盟在创办17年以来,建立了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中高度的声誉。联盟致力于联合全球优秀的艺术、设计和媒体学院发展创新性的教育和研究,通过成员之间的合作提高教育质量,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学术论坛。
  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120所高校的300余人。会议将欧洲及世界各国高水平的艺术院校聚集在一起,重点讨论了设计专业之间的交流及优化组合、设计向其它学科的融合转化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大会由三个平行分会场组成,分别针对全球生态关系与设计、设计教育问题以及设计在其它领域中广泛应用的实践论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同时,联盟各国的不同院校代表在专题研讨会结束后,就校际间学生以及教师互换交流项目和访学活动、资源共享以及如何建立设计创新平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本次2007年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的高峰会议之后,联盟计划将在2008年相继在日本、瑞士、中国和法国组织和举办主题研讨会议。届时,来自设计各地的著名的专家、学者和设计师们将在就相关的主题会议上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出席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全委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赴法国、意大利考察报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