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

2008-05-12
2008年5月7日下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民艺研究所副所长赵屹的陪同下,由美国俄勒冈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多戈•布兰蒂教授、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遗产联盟中心主任克瑞斯汀•丛东教授为代表的“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国藤”美方项目组成员一行8人游览了兼具中国南北方园林建筑特色的代表性园林——趵突泉,考察中国传统园林建筑艺术。
   在游览过程中,赵屹副所长向美方项目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趵突泉清、幽、静、雅的建筑风格和曲径通幽、移步易景的建筑样式,考察团对趵突泉以泉水为构成要素的特色园林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对于坐落于趵突泉西部的万竹园古建筑群亦喜爱有加。万竹园融北京王府、南方庭院、济南四合院等建筑特征于一身,园内亭、台、楼、阁参差错落,布局讲究,各种石雕、木雕、砖雕,雕刻细腻、生动,寓义丰富。
   美方项目组成员表示,此次游览活动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园林建筑艺术,更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回国后,他们要将此次游览过程拍摄成为视频短片,放入中国藤网站,同时在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电视台播放,让更多的西方人认识并了解中国文化与艺术。

上一条:美国俄勒冈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国藤”项目组成员赴山东曲阜、潍坊杨家埠考察

下一条:美国俄勒冈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