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悼念震灾遇难同胞

2008-05-19

   5月19日,正在希腊带团访问的我校 潘鲁生院长与中国文艺家代表团成员、全国“四个一批”人才一行十二人,同希腊华人一起,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参加了悼念祖国汶川地震遇难同胞活动。
   悼念活动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主持。希腊当地时间上午9时28分,北京时间下午14时28分,前来悼念的希腊华人与祖国人民在同一时间默哀3分钟。大使馆降半旗,祭奠大厅庄严肃穆,所有悼念人员肃立静默,对震灾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默哀结束后,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在哀悼致词中说:“党中央国务院对汶川地震十分关心,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亲临抗震救灾第一线,全国人民也都为灾区人民献出了爱心。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代表团团长 潘鲁生代表考察团哀悼致辞。 潘鲁生表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赴欧洲考察团的全体成员将回国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活动,尽快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并以此哀悼遇难同胞。”
   自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在欧洲访问的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无时无刻不心系祖国灾区人民的安危。中宣部文艺局杨新贵局长、中宣部文艺局办公室徐阳以及中宣部干部局专家处夏英元,代表团团长 潘鲁生及成员张帆、黄宏、刘劲、李敬泽、王蓉蓉、柳建伟、韩延文在外访问期间心系四川地震灾区,都以不同的形式通过主管部门向灾区捐款。代表团中的演员成员希望尽快结束访问到灾区义演,表达文艺界对四川的灾区人民的慰问。代表团成员黄宏结束葡萄牙访问行程后已赶回北京,参加18日晚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并带回了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赴欧洲访问团全体成员以及希腊华人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心和慰问。代表团其他成员也正积极申请承担赈灾任务,请求参与灾区重建工作。

上一条: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与希腊文化部进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中国驻希腊大使会见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