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访问西班牙

2008-05-14
               
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访问西班牙
 
    5月8日至12日,由中宣部组织的中国文艺家欧洲考察团一行十四人对西班牙文化艺术进行了考察。考察团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为团长,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人才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韩延文、北京市京剧院演员王蓉蓉、《人民文学》副主编李敬泽、福建省社科院院长张帆、新疆杂技团达瓦孜队队长阿迪力•吾休尔、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演员黄宏、解放军总政话剧团演员刘劲、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策划部副主任柳建伟为成员。文化部外联局西欧处处长石泽群、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中宣部文艺局办公室徐阳以及中宣部干部局专家处夏英元也参与了考察活动。
    5月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访问了西班牙文化部,并与西班牙方面进行了双边会谈。
    西班牙文化部部长助理、政策与文化产业司总司长吉耶尔墨·科拉尔(Guillermo Corral)、对外文化关系司副司长费尔南多·戈麦斯(Fernando Gomes)、西舞台艺术和音乐委员会副主任索妮亚、负责双边关系的副司长皮拉尔参赞等官员,在西班牙文化部会见了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吉耶尔墨先生首先代表文化部致欢迎词,并表示愿意本着双边互惠互利的原则促进西班牙与中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皮拉尔副司长和卡洛斯先生介绍了2007中西文化交流年在北京上海的状况,对西班牙舞台与音乐艺术委员会的运行情况作了介绍。 潘鲁生代表中国文艺家代表团对西班牙文化部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双方可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舞台艺术、音乐、美术、设计等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中宣部文艺局杨新贵局长就有关西班牙文化政策、艺术家待遇等有关问题与西班牙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文化参赞庄丽肖、一秘罗君会谈时在座。
    5月9日晚,在庄丽肖参赞的陪同下,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先生在大使官邸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邱小琪大使在致词中说,中国近年来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应该加强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使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能够成为海外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措施,希望中国文艺家代表的此次访问能促进中国与西班牙文化艺术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5月10日,中国驻西班牙巴塞罗那总领事王士雄先生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在西班牙访问期间,参观了西班牙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创作基地——国立戏剧中心,观看了弗拉门戈表演。中国文艺家张帆、黄宏、刘劲、王容容、韩延文等与当地艺术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还考察了普拉多美术馆、世界文化遗产托雷古城等西班牙文化遗产。5月13日,代表团圆满结束了访西日程,继续对葡萄牙和希腊进行工作访问。
 
 
图为西班牙文化部大楼

上一条:西班牙文化政策考察报告——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赴欧洲考察调研(之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