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接受我校成为新成员

2008-10-30
2008年10月28日,由 潘鲁生院长率领的我校代表团收到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的正式通知,通知我校成为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新成员,也是目前加入该组织的最大的教育机构,协会同时向我校的成功加盟表示祝贺。 潘鲁生院长代表我校对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表示了感谢。
   2005年9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2005年ICOGRADA年会上,中国北京赢得了2009年“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的主办权。2006年11月, 潘鲁生院长应中央美术学院的邀请赴京出席2009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仪式,并当选为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此时,我校在国内有关专家的推荐下,开始正式申请加入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2007年ICOGRADA年会在古巴哈瓦那举行,院长助理苗登宇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在两年的申报期间,我校积极组织各类材料,认真迎接多方审查,终于促成2008年10月在意大利举行的2008年年会决议的全面批准与通过。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目前拥有来自非洲、亚洲、欧洲、美洲等世界67个国家的正式成员组织60个,合作成员组织20个,附属成员组织11个,教育类成员组织83个,还有数以百计的Icograda平面设计之友,这些成员拥有共同的兴趣与承诺,遵守共同的标准。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是一个非政府、非政治性的国际平面设计组织,在考虑不同社会背景、文化背景、机构差异的情况下,服务于世界范围的平面设计协会,其主要宗旨为:在更广泛的设计领域,以正当形式维护平面设计师的利益;确立平面设计职业标准和道德规范,规约设计师的设计行为;通过设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增强个体、客户以及社会对于平面设计行业的价值、重要性的认同感和尊重;推动平面设计领域的信息交流;增进平面设计师和相关行业,政府和工商机构之间的合作;支持视觉传达设计教育的发展。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的成员结构分为不同方面,目前主要分为七类:1、附属类,这一类成员是从事与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专业性实践的国际性 组织;2、专业类,此类成员组织大都有一定的社会名誉和地位,其成员大多数为专业视觉传达设计师,他们以改变和提高平面设计水平为目的;3、促进类,促进类或技术类成员组织同样拥有一定的社会名誉和地位,他们为专业设计师的职业发展以及视觉传达设计水平的提高提供帮助;4、教育类,国际性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的教育联盟(IEN),由世界范围内的视觉传达设计教育机构组成,任何提供专门视觉传达教育的大学或机构都可以加入该教育联盟。成员学校能够参于联盟组织的任何项目或活动,也可以发起或主办相关项目或活动。联盟会员学校所缴纳的会费的10%将成为国际性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基金,用于学生奖学金或进一步的种子基金;5、公司类,此类成员是一些承诺支持视觉传达设计价值和设计发展的股份有限公司;6、朋友类,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个人或企业组成,他们拥有不同的生活、文化与社会背景,但他们对视觉传达设计都拥有共同的兴趣;7、观察类,这是在2007年年会上新增加的一类成员,旨在鼓励那些为建立国际关系网络而新成立的协会。我校属于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的教育类成员。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教育类成员均享有一定的权益,比如能够与世界其他机构合作,并与国际知名组织的设计师建立联盟关系;从促进设计教育发展的角度,对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的政策制定和好的实践操作进行投票;在Icograda网站上介绍本校情况;可以在学校网站上使用Icograda的商标和推广材料,展示学校致力于促进国际层面上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的发展;通过Icograda网站和每月出版的电子教育新闻发布学院信息;可以向Icograda网站提供个案研究报告和文章用来发表等。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国际设计艺术领域享有重要声誉和地位,它的主要工作职能是对杰出事业、个人成就或贡献给与奖励;提供信誉度保证:保证所组织的设计活动的国际水准,以提高设计活动的兴趣和可靠度,为互动组织者赢得更多的利益;举办设计周,国际平面设计周由不同国家和地区主办,设计周会有一系列展示视觉传达设计主题、思想以及趋势的活动;举办世界设计大会,世界设计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吸引世界各地的协会组织共同探讨当今视觉传达设计发展趋势并交流思想;举办世界平面设计日,为大家认识什么视觉传达设计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的作用提供机会,并举行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的周年庆等。
  成功加入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意味着我校在设计艺术教育发展历程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它不仅是我校办学理念与教学、科研实践成果集中展示的结果,也是我校近些年来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必然成果,它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世界相关设计艺术院校的沟通与合作,开启我校国际交流新篇章。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率团访问美国、加拿大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