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一行莅临千佛山校区走访调研

2009-04-13

4 月8 日 下午,潘鲁生院长、院长助理苗登宇莅临千佛山校区走访调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芬、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人事处处长韩世春及党办院办、宣传部、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党总支书记扈国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学海、党总支书记刘鹏及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行政秘书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会上,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学海分别就本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内容包括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实践教学运行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不足等方面。

潘鲁生院长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千佛山校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讲话:

一、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内涵,将其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务必要求真务实,不要搞形式主义。在梳理和总结本部门工作基础上,制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

二、明确培养目标,找好定位,突出自身特色。

应用设计学院应以培养高级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社会需要为标准,根据“应用型”、“技能型”的教学定位,强化学生实习和实训课程,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培训,以技术能力培养为重点,找出自己的特色。

三、强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

目前,应用设计学院的师资配置已基本到位,但企业的介入仍然不够。要将大公司的企业家、技术人员请过来,学生的实训应从教室到实验室,再从实验室到工厂车间,以凸显应用设计学院的办学层次,真正打造品牌特色。

四、加强外聘教师的聘任和管理

重视外聘教师的聘任工作,建立竞争机制,从入口上严格把关,择优录取;制定完备的规章制度,规范外聘教师的教学活动;通过不定期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法加强对教学监督,将外聘教师的考评结果与课时费挂钩,督促外聘教师及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到公共课教学部走访调研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走访调研造型艺术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