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举行名校工程产品设计专业建设论证会

2010-03-10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特色名校总体建设方案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的通知和相关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3月14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在三楼多媒体举行产品设计专业建设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学校财务总监王玮、科研处处长唐家路、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教务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副处长安峰作为论证专家。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副院长王延羽及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延羽主持。
   王延羽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本次论证会的意义、作用进行了说明,对会议程序进行了通报。
   彭冬梅院长首先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请各位专家为产品设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认真把脉,多提意见和建议。彭冬梅向专家们通报了工业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要点。彭冬梅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资金预算与预期收益、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建设任务书进行了说明,对有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
   与会专家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机制体制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和辐射带动专业群建设分别谈了看法,并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产品设计专业建设的基础比较好,应该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增强补弱;在建设与落实工作中,要夯实基础,有层次推进,要明确权责利;要加强团队建设,打造好一支素质优良、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要深化产品专业建设的内涵,在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模式方法、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要有一个合理规划,形成有效互动、全面推进。专家们还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相关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充分论证,专家们认为产品设计专业建设的方案立足专业实际和发展需求,有充分的专业环境和数据调查,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到位,具有较强的可执行性和操作性,整体符合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
   彭冬梅院长对专家们中肯的论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和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让建设方案更加科学、合理,能有利于实际操作,更能促进专业发展。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重点专业建设校内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克里斯蒂娜·古斯教授与我校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