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会议第一小组讨论汇报提纲

2010-09-08
               

 

学校工作会议第一小组座谈讨论汇报提纲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我代表参加学校工作会议的第一组成员进行发言,向各位领导和老师汇报第一组学习讨论潘院长工作报告和专题讲座的情况。发言中如有不当之处,请各位领导老师批评指正。
    昨天上午和下午,潘院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做了学校工作总结、要点和关于学校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思考的两个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又严谨踏实,详实生动又突出重心,尤其是潘院长所作的代表了我校领导班子集体智慧的《面向未来,内涵发展》的专题讲座,系统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尤其是2003年以来我校发展的辉煌历程,让第一组成员深受感触也兴奋不已。在讨论中大家围绕着潘院长提出的我校发展现状和未来思考的七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逐一汇报如下:
    在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方面,大家认为潘院长的报告高瞻远瞩,纵览全局,抓住了学校发展的命脉。有的同志在讨论中提到,学科发展和定位是学校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学校在学科方面加强学科群的建设是非常科学和正确的,也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实现互补,提升总体学科实力。
在教学建设方面,大家认为潘院长的报告诚挚恳切,意蕴深长,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对学校核心工作的重视和期望。有的同志在讨论中认为,现在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学生课下与老师,尤其是专业老师交流很少,下课后很难找到专业老师,是否可以考虑设立专业方面的老师来负责班级的一部分管理工作,增加师生专业互动的机会。
    在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大家认为潘院长的报告科学详实,指出了学校提升影响力的重要策略,大家对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成绩感到自豪。大家认为对社会服务的质量是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措施。现在学校处于一个有利的社会文化环境之中,从政府到社会都逐渐意识到设计,尤其是具有恰当和浓郁的艺术含量的设计,在城市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意义和价值,我们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
    在师资建设方面,大家认为潘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体现了学校对教学队伍建设的良苦用心。
    在管理和基础保障方面。大家认为潘院长的报告全面深刻,开诚布公,体现了学校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经过两天的学校工作会议,大家确实体会到了学校近年来高速发展带来的各种令人激动的变化,也感受到了随之而来的问题。通过这样的会议和讨论,大家会更能深刻领会学校的各项发展战略,增强荣誉感,相应地提高教学能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现力,同时促进自身发展。
    以上是我代表第一组成员的汇报发言,请各位领导老师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上一条:学校分组讨论潘鲁生院长《面向未来 内涵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工作会议第三小组讨论汇报提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