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等中央和省级领导参观《手艺农村

2011-03-05
                


    1月9日上午,《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中国文联副主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左中一,中宣部干部局局长蒲增繁,全国人大教科文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马文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吴长江,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庆善,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谢小凡,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代表、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黄宏,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代表 、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国际著名策展人、意大利文化中心主任维琴佐•桑弗,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等中央和省级领导与首都各界艺术爱好者一起参观了展览。
    孙家正等领导表示,《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展览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形式生动,以文献及实物展示、手艺人演示、手艺创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山东农村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此次,农民手艺步入国家艺术展堂,表现的是农村文化产业多元的产业模式。展览从侧面反映出,通过实施产业带动战略,推动“企业带基地,基地连农户,农工贸结合”,促进手艺产业成为农村区域化的支柱产业,实现农村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协调发展,将进一步激发农村手艺文化产业的意义和价值。展览以全新的形态表现了农村手工艺在创新生活方式、拓展产业空间、带动农民致富、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的积极意义。

 

上一条:媒体广泛关注《手艺农村

下一条:民艺研究专家黄永松参观“手艺农村”成果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