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改变生活 深圳文博会上吹起山东科技风

2012-05-22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深圳文博会在鹏城拉开大幕。今年文博会山东展区展出了多项文化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智慧本、3D电视、彩屏触控展示设备、移动4D影院、浪潮云计算,为深圳文博会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科技风。
    在当今信息时代,如何为孩子提供一个绿色安全的资讯获取平台是让很多家长头痛的问题。山东鲁视领航传媒自主设计研发的数字终端产品领航智慧本,融合“终端、平台、内容”于一体的、专业服务于青少年素质培养和能力训练的数字多媒体服务平台,将自有版权内容应用于终端上,软硬件结合,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提供一个封闭而安全的内容生态环境。
    在生活娱乐方面,山东展区推出了WOWFLY裸眼3D电视、移动4D影院等多种新型媒体终端,为观众带来了立体化的视听体验。WOWFLY裸眼3D电视应用了全球最领先的裸眼3D技术,不用借助专业3D眼镜,即可体验家庭影院播放的3D节目,而且具有视角宽、视点多、亮度高的优势,让观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3D影院的视听效果。移动4D影院以其身临其境的感受在各级科技馆、博览馆中深受观众的喜爱,对科普知识的宣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山东展区展示的低成本、高质量、可整体移动的数字动感影院系统,与流动科技展品配合应用,很好的解决了科普影片在县(含县)以下城镇宣传的难题,成为实施“科技下乡,文化下乡”活动的有效工具。
    除了看得见的产品外,山东展区的整体展示也融合了也融合了最新科技成果。展厅中的绿能彩屏“ITOP”多点触控一体机是山东企业自主研发的多点触控互动展示设备,创新的光学感应技术使观众摆脱了“鼠标+键盘”的传统操作模式,只需指尖轻触,即可精确而迅速地对三维模型、文字、图片、视频、歌曲、菜单等多媒体内容进行自由操作,令观众在触觉、视觉、听觉以及人机交互感知方面获得极大冲击力。
    移动舞台车是以集装箱改造而成,两侧箱板自动打开。内置自动收放舞台板,配以轻型舞台灯光、幕布桁架,构成展开面积110平方米的标准多功能演出舞台。移动舞台车配备30KW发电机和两台充气式可折叠化妆换衣间。舞台移动方便,整个舞台由1-2人操作,可在40分钟内展开和收回。移动时整台演出器材可集中放入集装箱内,是对“低碳、绿色、环保、可移动”建筑需求的最理想解决方案。
    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型的资源组织和服务方式,动态的为用户提供按需即取的资源服务,一如大海,以共享的海水支撑各类船舶的航行,这深刻改变了资源的专用模式,实现了绿色的工作和生活理念。浪潮集团提供的山东展区“媒体云”、“文化云”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使新技术融入展示空间,优化了人们对资讯的获取方式。
    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总负责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孙磊介绍,山东近年来,公共文化服务和新兴文化产业正呈现出蓬勃的发展生机,整个山东展区展示目标是通过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创新成果展现山东“文化与科技一体化”融合的发展理念。

 

 

上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听取我校关于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工作汇报

下一条:第八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荣获两项大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