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2-06-19
             


   6月1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会议由刁在祥主持。
   会上,统筹组、宣传推广组、校史文献编纂组、庆典大会策划组、校园规划美化组、学术论坛和论文集编辑组、教师学生作品集编辑组、校友联络及校友作品集编辑组、文艺晚会组织组、成果展览组、各二级学院校庆筹备工作组分别汇报了校庆筹备工作预案及进展情况。各组负责领导对相关工作预案进行补充强调。
   潘鲁生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各工作组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梳理当前情况,分析现实问题,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校庆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重要节点,最近十年,是学校快速、健康、和谐发展的十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如何对接过去,迎接未来,是每个工艺美院人应该思考的问题。潘鲁生强调,40周年校庆要办出学校特色,要本着抓大放小、抓重放轻的原则,重点项目分层次推进;要将校庆办成大学文化传承的接力棒,集中精力办大事、办精彩的事、办难忘的事;要借助校庆平台,加强校友联络,积累校友资源,强化校友凝聚力;要通过校庆,提升学校学术高度,提炼办学理念,提高办学水平,凝心聚力,增强自信;要发动二级学院成为校庆活动的主体,二级学院要积极活动起来,将校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建议成立40周年校庆创意团队,拿出一套有创意的校庆方案,突出做好专题片、校庆典礼、展览等重点项目,创建一种具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特色的校庆新模式。
   于茂阳书记讲话。他指出,建校40周年校庆,是我校回顾办学业绩、展现办学成就,展望未来发展的重要契机,是传承大学精神、凝聚校友力量的重要平台。校庆工作要遵循“文化、学术、特色、节俭”的原则,梳理“以学术为特色、以校友为纽带、以学生为主体”的核心理念,达到“凝心聚力、隆重简朴、特色创新”的效果。各工作组要有时间观念和大局意识,重点做好专题片、展览等工作,并发挥其传播功能,将我们大学的文化和特色传播出去,宣传开来;要在进一步动员上下功夫,对校内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进行再动员,突出爱校教育,进一步增进师生员工和校友对母校的感情;要在增强工作协调性上下功夫,各工作组之间、学院和工作组之间、各学院之间要主动深入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要在细化工作上下功夫,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开动脑筋,多方举措,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进度,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刁在祥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校庆筹备工作要按照此次会议提出的基本精神,抓大放小,集中精力办大事,彰显校庆特色,加强校友工作,认真做好校庆专题片和展览等重点工作。刁在祥还对近期各组要完成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0周年校园规划美化组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