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一行调研韩国丽水世博设计

2012-08-04
8月3日至5日,“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隆重举行,在部署指导山东活动周展览展示工作的同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山东活动周展览展示组组长潘鲁生,副院长、山东活动周展览展示组副组长苗登宇,就韩国丽水世博会设计进行调研,考察中国馆、主题馆、海洋最佳实践区、现代馆、LG馆、POSCO馆等场馆,了解展示空间、科技展项、展览运营以及平面设计、海洋与船舶等情况。
   潘鲁生院长要求我校丽水世博设计团队,以展览展示专业为切入点,认真研究国际前沿设计理念和展示技术,学习借鉴相关设计方式,总结我校参与国际国内展示设计的经验和问题,开展务实地学习和研究,并进一步运用到我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将世博经验与我校设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引领作用。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设计团队深入了解相关场馆的设计理念、表现方式和展示技术,收集梳理相关设计资讯。通过调研考察看到,丽水世博会主题馆建于海面上,从建筑形式到展示内容都着力突出和表现本次世博会“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的主题,其中通过影像空间、主题秀剧场多种展示手段,展示海洋的美丽与价值,探讨海洋生态问题,唤起人们对于珍惜和保护海洋的思考。“海洋与海岸最佳实践区”,作为传达丽水世博会主题的核心空间,展示海洋与海岸方面可借鉴的世界最佳政策、技术、经验和产品,涉及海洋观测、海洋产业、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保护等领域,并通过演讲研讨和视频搜索等,就相关实践案例进行研讨沟通和交流。丽水世博会LG馆突出“绿色技术与企业哲学”,不仅在展馆建筑上使用流动水景维持室温并运用太阳能电力,并通过“2050年的时光隧道”展示绿色技术、绿色生活的重要性,将企业文化和技术实力等融入其中。丽水世博会POSCO馆以“沟通”为主题,设计为不定型建筑,展馆内外没有界限,是一种循环型空间,传递着向大海、天空和人们敞开大门相互“沟通”的理念,其中包含了以爱情、挑战、世界、环境、海洋为主线的展览展示。我校设计团队通过学术调研,进一步把握当前国际领域主题展示的理念和方法,学习展览设计与运营等先进经验,就有关展示成果和创意理念进行交流。这对于拓展设计视野、充实和提升我校设计实力将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落幕 展览展示活动备受关注

下一条:姜大明省长宣布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开幕 展览展示闪耀世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