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山东文博会济南展区”设计团队参加媒体见面会

2012-08-31


    8月2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山东文博会济南展区”设计团队代表,在市委宣传部的安排下,参加了与省、市相关媒体的见面会,就“济南展区”的设计理念、设计特点等相关问题接受了采访。
    济南展区面积为500平方米,是十七地市面积最大的展区,以“文化济南天下泉城”为主题,设计理念围绕“水”、“城”二字做文章,泉城最有特点的元素就是“泉”与“水”,同时她又是一座有着2600年历史的古城,济南历史底蕴深厚,“天下第一泉”世人皆知,七十二名泉遍布泉城,泉水已成为济南的灵魂,我们通过各种设计元素,用多元的展示手段来体现古老泉城的新文化概念。蓝色为主色调,在视觉上表达“水”的概念。展区为四方形,其中有一面墙为整个济南市的城市剪影,四周围绕水的造型,这些水既是泉水,又象征着护城河,主造型体现“水环绕的城市”的设计理念。
    展区内则通过五大板块来展现济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科技、旅游、未来、非遗;充分运用展示设计的现代理念,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把济南的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发展、未来展示给世人。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济南网络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大众网、齐鲁网、舜网、济南日报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上一条:济南市委宣传部领导听取我校关于第四届山东文博会济南展区设计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