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转发《济南市公安局 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的通知》的通知

2015-05-2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转发

《济南市公安局 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学校消防安全“五个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2015410日,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驻济学校消防安全“五个治理”现场会,通报前期各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消防安全“五个治理”工作任务。为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学校消防安全“五个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予以转发,并提出贯彻要求,请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工作标准。

本次驻济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是济南市公安局根据当前驻济学校安全工作特点,科学部署和重点推进的重要工作内容。公安消防机关对各学校的工作落实情况将采取“实名制”监管和“四个一律”措施,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生火灾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顶格追究行政、刑事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严格标准,本着为学校负责、为师生生命财产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五个治理”工作任务。学校将对各部门、各单位的“五个治理”工作完成情况予以检查验收,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隐患或重大损失的,将落实工作考核“一票否决”并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二、坚持每周调度,落实一岗双责。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消防安全工作每周调度机制和“一岗双责”机制,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部门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把“五个治理”工作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随时调度工作进展,掌握工作进度,分析工作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部门内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将“五个治理”工作分解到每一名领导、每一个科室、每一名教师、每一名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消防责任有人领、问题有人管。

三、逐项落实工作,按时完成任务。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全市学校消防安全“五个治理”实施方案》规定的整治内容及标准,落实各项检查整治任务,于531日前将所有隐患整改完毕,并形成《“五个治理”工作报告》文字材料,报送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届时学校将结合《“五个治理”工作报告》对各部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消防科位于长清校区A205房间,联系人:田晓东,电话:89626117)。

附:济南市公安局 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学校消防安全“五个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5420

栏目编辑:保卫处     出处:(none)     【返回】  【关闭

上一条:关于建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转发《关于印发的通知》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