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城市公共艺术论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2015-12-16

12月15日,“泰山学术论坛——设计艺术学专题”系列学术活动之“‘第二届•城市公共艺术论坛’——公共艺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苗登宇以及参与“泰山学术论坛”的相关专业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邀请全国相关高校的代表,共同研讨在新常态下我国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和公共艺术人才的培养,以期为我国公共艺术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论坛的核心议题包括:公共艺术的专业建设思考、公共艺术的教学模式探讨、公共艺术的课程体系建构等。

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院长王中、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景育民、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金江波分别主持,16位专家作主题发言。

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艺术委员会主任何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从设计艺术和公共艺术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建设等角度,概括性地阐述了我国当前公共艺术及公共艺术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主任郑靖、南京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季鹏、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院长王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教授汪建松、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系副主任王檬檬、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吕绍藩、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主任张宇和副教授马涛、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曾令香、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景育民、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系主任赵昆伦、广西艺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张燕根、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金江波先后结合各自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践,以及自身的创作和教学经验,阐述了公共艺术教育中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艺术实践等问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进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总结和点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论坛。

上一条:“第二届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开幕

下一条:“新常态下设计创新驱动力”――中国美协设计类艺委会互动会议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