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加,文化养老已逐步成为老年人继康养结合之外的又一大养老诉求,被广泛关注。

“文化养老”是政府、社会或家庭在为老年人提供物质赡养、生活照料的基础上提供的一种精神慰藉,以求使老年人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身体更加健康。“文化养老”是相对于“物质养老”或“待遇养老”而言的,它是养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种具有高境界、高品位的养老方式。“文化养老”对老年工作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体现了传统文化与当代人文关怀,它是以社会文明与发展为前提,以满足精神需求为基础,以沟通情感、交流思想、拥有健康体魄为基本内容,以张扬个性,崇尚独立,享受快乐,愉悦精神为目的的养老方式。具有群体性、互动性、和共享性等特点,是一种让老年人休闲惬意的养老方式,是构建和谐社会、体现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取悦自我的需求是老年人在“文化养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地参与到各种文化活动、文化团队中使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传统书画艺术是中华五千年历史文明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华夏文明中的定海神针,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离退休工作处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退休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老同志追求格调高雅的精神文明生活需求,借助学校的艺术特色,依托专业优势,合理运用教学资源打造“文化养老” 的特色品牌,成立了夕阳红退休教师书画培训班,为老同志提供教学资源,提供安心舒适的学习环境和场地,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