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记离退休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离退休党总支6月19日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参观学习。

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是以磨山峪抗日旧址为基础,兴建起的一处进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博物馆坐落于泰安市岱岳区徂徕山南麓。现已建成占地面积19800平方米的多功能展厅、教育培训室、文物藏品库房等博物馆主体及配套设施。博物馆陈列展览重点展示了1938年1月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直接领导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人民抗战第一枪的伟大壮举;展示了罗荣桓元帅当年率领115师浴血奋战的抗战历程及山东抗日根据地创建巩固发展的历史,弘扬了徂徕山起义精神。

在场馆解说人员的引导下,离退休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介绍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纪录片,随后参观了室内展厅,瞻仰了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遗物。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幕幕革命战士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同侵略者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情景,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个人,在雄伟庄严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跟随党的步伐,建设美好幸福的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