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社会服务办公室赴潍坊开展专题工作调研

11月7日,为推进落实我校与潍坊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有关合作事项,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带队赴福田汽车、潍柴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上午,在诸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装科田法冬、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党群工作部经理张平正陪同下,代江涛一行先后参观了福田汽车生产车间、领航工厂总装产线等,认真听取企业产品生产流程、技术工艺、技术研发等情况介绍,同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实地考察后,代江涛一行与福田汽车时代研发中心、时代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时代事业部党群工作部等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代江涛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与潍坊市合作协议落实情况,提出双方要以合作协议和需求实际为基础,寻找合作切入点。工业设计学院专业发展教研室主任曹培峰就学校相关专业及近年来服务成功案例进行介绍。双方就福田汽车设计研发、消费市场、企业人才招聘与培养、企业党群建设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下午,代江涛一行赴潍柴集团进行深入对接。潍柴职业大学校长钟建民对代江涛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自双方建立联系以来,不断加深对学校专业的了解,对双方开展合作表示高度肯定。下一步,要引入设计特色,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在企业产品、形象设计等方面寻找合作切入点,把合作事项逐步落地。代江涛指出,学校当前正在推进与潍坊市战略合作工作,各级部门单位立足合作协议开展互访交流,合作清单,不断落实合作事项。与潍柴集团的沟通互信程度不断加深,下一步,双方落实合作点位,结合潍柴需求和学校专业设置,重点在产品造型、品牌形象、企业伴手礼设计等方面的寻找合作契合点。工业设计学院专业发展教研室主任曹培峰就学校相关专业及近年来服务案例进行详细介绍。潍柴动力发动机研究院工业设计室、潍柴职业大学产教融合管理室、潍柴动力品牌与市场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品牌宣传、展会设计、企业礼品设计、人才招聘培养、游艇外观设计、智慧农机外观设计、老厂区改造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我校社会服务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王洪波参加座谈。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