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一行来校交流

11月2日下午,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张旭带领协会文化创意、数字文化领域会员单位一行来校访问,就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探索产学互动、创新校企合作、助力人才教育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等事宜进行交流。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会见来宾并座谈。

代江涛对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专业设置及社会服务情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校与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及会员企业的交流,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吴向阳、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惠岩分别就学院概况、专业特色、教学情况、项目建设及专业发展趋势等作重点介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会员联络部主任刘翠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协会建设发展及会员单位情况。她表示,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从人才供需、平台载体、服务保障等方面综合发力,推动企业与学校、产业与教育之间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更好地助力我省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会员企业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各自主营业务、合作需求及产教融合的有关思考。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话题进行充分交流。

座谈会前,张旭一行参观了中国民艺博物馆·潘鲁生民艺馆,听取了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博物馆建设、馆藏展品等方面的介绍。

社会服务办公室、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人员及教师代表,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及协会文化创意、数字文化等领域17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