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绿色山东,能源之旅”VR互动体验设计——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系列报道(六)

在2017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山东活动周方案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队在“丝路筑梦、绿色山东”的展示主题框架下,为充分拓展山东活动周展示内容,突破山东活动周展区在时间、空间等方面的局限性,进一步增强展区的互动性、趣味性和观众的参与度,创意性的引入了山东活动周“能源之旅”VR互动体验展示方式。“能源之旅”VR体验全面整合了山东能源、山东文化、山东旅游、区位风貌等因素,紧密契合山东活动周“丝路筑梦、绿色山东”主题与主展区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成为本届世博会山东活动周观众参与度最高的互动体验板块。

山东周“能源之旅”VR互动体验展区充分利用了VR的优势,带观者畅游山东大地山川,浏览山东绿色能源,体验山东文化风韵。互动体验采用第一人称视角,卡通的表现手法,让参观者完全沉浸在体验之中。互动体验程序配以具有山东特色音效,让观者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对山东留下美好的印象;山东周“能源之旅”VR互动体验展区还设计了人性化的交互方式,让参观者只要带上头盔的一瞬间就会与场景进行互动。在互动同时自然的将绿色能源的主题融入其中。通过VR很好的解决了展区面积小的局限,用很小的展示面积给观者带来极强的感官体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