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团总支举办“研途成长,心理护航”心理健康讲座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在校研究生正确面对学业科研压力和科学管理情绪,5月26日下午,研究生团总支在研究生活动室举办了“研途成长,心理护航”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特邀山东中医药大学王维勋教授主讲,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慧主持,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王卫卫、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心灵护航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王维勋教授通过与师生互动的方式,就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就业、感情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王维勋教授提到,作为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是保证心理健康的前提。王教授引导同学们对待生活中的压力和情绪时,不能只盯着问题本身去解决,要从内心去寻找根源并探索出适合自己的管理情绪的方法。最后,王维勋教授以一句“作为设计类的研究生,应该把自己的人生当做最好的作品去设计”的寄语结束了本次讲座。

最后,副处长陈慧总结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如遇到心理压力应及时与同学、老师沟通。团总支书记王卫卫要求全体心灵护航员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协助老师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工作。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研究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到正确面对压力及管理个人情绪等知识和方法。愿每一名研究生都能向阳生长,乐观面对生活。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