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复试日程安排

(一)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核

4月8日8:00—11:00(地点:千佛山校区一号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

(二)英语听说面试、专业面试

4月8日9:00—14:00

(三)专业论文写作、专业创作

专业论文写作:4月8日14:30—18:30

专业创作:4月8日14:30—20:30

(四)同等学力、跨学科考生加试:4月9日

业务课一8:30—10:30;业务课二10:45—12:45

二、复试注意事项

(一)复试报到时进行资格审核,请考生携带以下材料:

1.报考资格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注册完整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往届毕业生须提交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及入伍前有关学历(学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须加盖档案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公章)

未按时报到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报名资格者不准参加复试。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2.学业成果材料

(1)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2)个人作品原件及复印件;

(3)相关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发表作品、论文;获奖作品及证书;参加展览作品及证书等证明材料;承担的学术科研项目(含立项书等证明材料)。

学业成果材料用以辅助考察考生学术科研和创新实践能力,不单独赋分。考生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以上材料于复试资格审核当天现场提交。

(二)考生须于考前3天开展健康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检测结果阳性的将检测结果报告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三)考生下载填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1),于复试资格审核当天现场提交。

(四)定向就业的考生须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在职定向就业证明》(附件2)。

(五)尚未取得毕业证的自考本科生须提交《自考生承诺书》(附件3)。

(六)考生报到时须仔细查看考场安排和考场规则,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准时参加复试,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禁止随身携带带有通讯、存储、拍照功能的电子设备及其它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不参加复试和违反考场纪律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七)考生复试费240元(鲁发改成本[2020]616号文件规定),缴费后因个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复试费不予退还(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三、复试地点及联系方式

1.考试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

2.联系电话/传真:0531—82619294,89626300

3.请调剂复试考生添加QQ:2701214273(昵称:山工艺研招办),以便接收相关通知(每名考生只能添加一个号码,申请时请注明“姓名+准考证号”)。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4月6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