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赴曹县开展走访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促进我校研究生产教融合教育深度发展,为建校50周年献礼。3月24日,研究生处调研团赴曹县开展走访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博物馆馆长赵屹带队,硕士生导师服装学院院长李杰、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薛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教授焦燕、研究生处副处长宋嵋、研究生处辅导员杨志鹏及3名研究生共同前往。曹县副书记吕建春(挂职)、副县长孙元涛、乡村振兴局局长刘宗成等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团首先参观了曹县大集镇淘宝产业园展厅(汉服展厅),听取大集镇镇长对本地服装产业和电商行业发展历程和现状的介绍,观看汉服、演出服和印染面料展示,考察服装绣花企业车间。随后调研了云龙木雕工艺有限公司,参观产品展厅,详细了解曹县木雕产业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下午,调研团到省政府办公厅第一书记帮扶村孙老家镇李庄村和西村开展文化振兴帮扶工作。研究生导师焦燕带领学生实地测量乡村“文化长廊”等场地尺寸,并与相关人员就初步设计方案进行深入商讨,为后续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筑路搭桥。

曹县服装和木艺产业发展较为成熟,已形成稳定模式和规模,与我校服装、家具等相关专业结合紧密,本次调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推动我校研究生产教融合教育深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将高校的智力资源与曹县的行业资源有机融合,着力推动研究生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平台建设,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品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