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访企拓岗促就业 ——研究生处举办用人单位线上交流会

为扎实推进教育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月26日上午,研究生处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同圆设计集团、天元集团景观设计院、青岛黄海学院、烟台科技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海尔集团等用人单位代表参加线上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研究生处长赵屹主持。赵屹首先对参会的高校及企业同仁表示感谢,她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的核心指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用人单位找准合作切入点,建立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助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用人单位结合用人需求为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

研究生副处长宋嵋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烟台南山学院、烟台科技学院、黄海学院、同圆设计集团、山东华宇工学院等单位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单位概况、用人需求、福利待遇等方面情况,并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

韩文涛总结发言。他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且复杂,对于高校来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就业责无旁贷。我校在艺术设计领域实力雄厚,是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单位、山东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30家单位中唯一一所高校,多年来在实践教学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比较突出,学校许多重大项目中都有研究生参与其中,相信毕业生能够胜任岗位要求,在艺术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做出贡献。各位用人单位代表反馈的信息对于我校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生处能够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进一步扎实人才培养工作,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研究生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